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利生 曹娟

  1月10日,中国警察节当天,临颍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认真履行警察职责,“过节不打烊”对辖区进行治安巡逻和安全防范。经过蹲点守候,成功抓获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李某。

  2020年12月10日20时,临颍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失主田某报警称:他的电动车在临颍县一环路步行街被盗。接到警情后,城关所民警刘源、陈起新立即赶到现场,向田某详细了解情况,并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和调取监控,确认田某的电车在12月10日凌晨2点左右被一名30多岁男子盗走。

  但因夜晚灯光太暗,该男子头像模糊,无法确认该男子信息,刘源、陈起新不放过任何一个有价值的线索,大量摸排工作后,终于发现该男子经常在附近网吧等地活动,经排查当晚其并不在网吧内上网。刘源、陈起新立即上报给所长李磊,李磊协调安排人员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加班对该男子进行蹲守抓捕。

  功夫不负有心人,刘源、陈起新在对辖区进行治安巡逻并持续对“2020.12.10”电动车被盗案发附近网吧蹲守时,发现一电车与报案人田某被盗的电车相似。刘源、陈起新立即联系田某对该电车进行仔细辨认,确认该电车系田某被盗的电车。

  陈起新、刘源开展全面侦查,一组由陈起新带领辅警朱俊保调取周边监控,仔细辨认该男子体貌特征;另一组由刘源带领辅警傅江豪便衣进入该网吧进行侦查,将正在上网的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场抓获。经询问,李某如实供述其2020年12月10日凌晨盗窃电车的违法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