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讯 1月4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热萨乡杰村举行了2020年度短期育肥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仪式,有74户、445名农牧民群众获得分红,兑现资金共计665650元。

  仪式上,杰村珠峰养羊合作社理事长朗拉介绍了合作社成立以来的运营情况和今年合作社分红详情。据了解,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5月,主要以短期育肥为主产业,通过集中养殖、反季节销售等措施,先后为入社农牧民群众分红了4次,现已成为带领农牧民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支柱性产业。

  合作社今年共出栏746只羊,目前存栏1858只绵羊,实现收入865650元。领到分红的群众喜笑颜开地数着手里的钞票,纷纷表示:“还是党的政策好,给我们指引了一条光明的路子,让我们找到了致富的方向。”

  乡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合作社能有今天的好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各项好政策,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与支持。合作社要坚定信心,用足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加快合作社发展提质增效,真正让合作社强起来,让村民富起来。希望下一步杰村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目标、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力发展珠峰养羊合作社,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力争今年年底再创佳绩。

  仪式结束后,杰村农民文艺演出队在广场上进行文艺汇演,大家穿着节日盛装,通过跳堆谐等多种文艺表演形式,载歌载舞,表达喜悦的心情。(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索朗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