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艳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增强广大农民根本福祉的具体体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昔阳县西寨乡紧紧围绕建设绿色生态名乡的目标,全方位推进乡村环境治理。

  闹林沟村是昔西县政府旧址所在地,为方便老区群众出行,盘活旅游资源,形成“一环一圈一线”旅游框架,今年,西寨乡在闹林沟村—东五川村,修建了一条长5.1公里的公路,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该路的修建缩短了村与县城的距离,打开了西川片通往周边县和顺县的东大门,方便了老百姓办事。

  在直峪寺村,实现了“绿化、美化、彩化、亮化、硬化”一体化发展。在司家沟村,村两委充分利用道路两侧的墙壁作为宣传阵地,融教育、艺术于一体,把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等内容用图示、标语等形式表现出来,让墙壁成为“教材”,在宣传教育的同时也扮靓了村庄。安家庄村则以白灰为主调的街道整齐划一,村内的广场、街巷路面整洁,处处是宁静美丽的乡村田园风光。

  西寨乡是清漳河东源源头,生态工作尤为重要。今年以来,该乡以爱国卫生季环境整治为牵头,坚持以点带面和示范带动,重点抓好清漳河沿线的生态环境建设,环境整治常态化,靓丽了村庄,温暖了民心。

  村民刘冬喜滋滋地说;“自从环境整治后,路也好走了,广场也硬化了,草坪也铺了,人们出行也方便了,环境越来越美,生活也越来越好。”

  [ 编辑:梁美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