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谷武民通讯员肖晓

  本报鹤壁讯日前,淇滨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在鹤壁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快速反应,缜密侦查,48小时破获盗窃地下室案件多起,成功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追回大量香烟名酒,名贵茶叶等物品。

  12月14日,淇滨区公安分局连续接到多起地下室被盗案件,丢失物品均为高档烟酒,金额巨大。案件发生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精干民警赶赴现场,技术与视频同步出勘。同时增加街面巡逻力量,加大打击盗窃案件力度。

  淇滨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联合市局相关部门民警成立侦查专班,认真分析案情,及时调取监控,通过精心研判和大量的摸排,办案民警最终确定了作案嫌疑人为有前科的李某,并锁定作案车辆与收赃车辆、收赃人员及嫌疑人落脚地。为确保将嫌疑人顺利抓捕归案,专班民警连夜追踪,在犯罪嫌疑人实施完盗窃后在与收赃人员交易赃物时,一举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嫌疑人到案后,办案民警连夜突审,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等方式,嫌疑人李某等人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收赃人员也交代了其多地流窜收受烟酒的事实。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