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台办到台企调研并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西陆川县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讯 12月8日,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台办到台资企业陆川县林凤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玉林市志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有关内容。

  台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对“十四五”规划充满信心,将乘势扩大经营规模,加快更大发展。陆川县林凤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在发展养鸡项目基础上,规划扩大生产规模,新增有机肥厂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并试产,二期工程正在设计,预计有机肥年产量可达3000多吨。玉林市志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湿稻谷烘干车间烘干稻谷已达800多吨,比预期要好,企业在现有育秧规模的基础上,还将扩大2000多亩育秧规模,合作意向已经达成,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当中。

  陆川县台办深入察看了企业车间和设备,提示企业要做好冬季防火和设备保养,并表示,陆川县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认真贯彻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希望台胞台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机遇,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台湾网、广西陆川县台办通讯员廖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