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12月12日中午,周口市太康县朱口镇的谢女士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挎包遗失,里面不仅有现金还有银行卡、医保卡等重要物品。而正当她第一时间挂失银行卡闷闷不乐回到家中时,却发现钱包已经“到”了家中,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当天中午时分,谢女士前去学校接孩子。回来的路上由于需要驾驶机动三轮车嫌挎包碍事,便将挎包丢在了驾驶座上。“当时就忘了,应该是在路上哪拐角时颠簸掉了,反正到家我就发现挎包不见了。”谢女士说,发现挎包丢失后她返回寻找,结果没有找到。无奈之下,她只好先去银行办理挂失业务。

  谢女士说,挎包里装有千元现金,还有银行卡、医保卡、户口本、种地补贴本等重要物品,这些东西一旦找不到,补办起来非常麻烦。

  而正当谢女士着急万分时,还有一个人也着急万分,他叫郑红旗,是太康县未来驾校的教练。当天中午时分,他驾车下班回家时,在离家约200米的地方看到地上有个女士挎包。

  “因为离我家很近,而且我还着急回家吃饭,就带着挎包先回去了。”郑红旗说,吃过饭后他打开挎包发现里面有失主物品,但没有联系方式。通过查看户口本,他发现失主家距自己家不远,便想着开车送上门。而正当他刚找到谢女士的公爹时,正碰到谢女士垂头丧气的回来。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12月13日,感激万分的谢女士带着锦旗专门赶赴驾校,向郑红旗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