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台北12月10日电 台湾新竹县日前发生一起劫囚案件。警方10日下午于基隆将在逃犯人及3名共犯抓捕归案,仍有一名共犯在逃。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消息,新竹县警察局10日召开记者会通报,32岁籍姓犯人9日谎称心脏不适,在2名警察戒护下就医。就医后,犯人在医院急诊室门口由4名熟人接应,袭击警察并驾车逃逸。

  据了解,籍姓男子逃逸时并未佩戴手铐。警方解释,因就医时医生告知,手铐会造成犯人血液不畅且不方便注射,故而在戒护警察同意下解开犯人手铐。

  案件发生后,新竹县出动百余名警力围捕。逃逸途中犯人多次更换车辆。截至10日13时40分许,警方在基隆市逮捕籍姓男子及3名帮助其逃逸的共犯,尚有一名共犯在逃。

  追捕过程中,警方开枪击中其中一名女性共犯,现该伤者已送至医院。

  台媒报道,籍姓男子为当地拥枪毒枭,曾因私自拥枪被判刑1年7个月,2016年又因纵火案被判刑3年7个月,两次皆未报到服刑,遭通缉,逃逸前于本月8日投案。

  新竹县警方表示,将针对此案疏失负起相关责任。新竹地检署也表示,目前已指派检察官进行调查,以厘清是否有公务员涉及疏忽纵容囚犯逃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