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12月4日讯 “德阳有悠久的三国文化、有人类文化遗产三星堆、有传承至今的盛唐宫廷御酒剑南春……欢迎台湾云林县的朋友到我们德阳来玩!”近日,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德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携手台湾云林两岸青年发展协会在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举办“云联旌城·共话青春——德台青年云端联谊交流会”。德阳、云林两地50余名青年共聚一堂,通过视频连线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建立友谊。

  在德阳创业的台湾青年和德阳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与屏幕另一端的云林县两岸青年发展协会代表,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屏幕上相见。大家热情问候,没有距离感和陌生感,彼此间像是许久未见的老友,浓浓的“两岸一家亲”情谊洋溢会场。

  在交流分享中,德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丁洋在德阳会场向云林青年介绍德阳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城市风貌和未来机遇,并以三星堆青铜器文创产品、绵竹年画等德阳文化名片和特色产品实物介绍,以及现场卷制雪茄的方式,让台湾青年更直观地认识德阳。在云林会场,云林青年发展协会也通过视频与现场导览方式介绍了云林的文化和旅游特色产业,现场展示煮制古坑咖啡、制作黑蒜头。两地青年都被德阳与云林各自的文化魅力所吸引。

  创业是两地青年关注的热点话题,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介绍了德阳青创园创建及发展情况,重点向台湾青年宣介来德阳创业的支持政策。两地创业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故事,引起了参会青年的共鸣。现场的分享和交流,让云林青年加深了对德阳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到德阳创业圆梦的热情,更重要的是架起了两地青年共同交流、分享创业经验的桥梁。

  活动主办方表示,受疫情影响,这是德阳与台湾首次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让两岸同胞零距离传递亲情,加深彼此了解熟悉,为两地今后的交流交往打下基础。(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