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3日讯(张雪萍 李晓倩 记者 陈淋)“土豆宴开席了,好吃又便宜!”在西华大学精准扶贫绿色食品专用售卖窗口,采购自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的土豆,制作成香脆土豆、糖醋土豆、盐椒土豆、孜然土豆、蒜泥土豆、麻辣酸香土豆等各色土豆菜品,很是受学生欢迎。

  据悉,12月1日,西华大学精准扶贫采购的巴塘县生态土豆送达学校。这是继11月25日之后,该校购买的第二批生态土豆,两次总计12吨。西华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服务中心根据提前制定的分配方案,逐一将土豆送至学生二、四食堂。服务中心征集借鉴经典地道烹饪方法,由食堂厨师利用原材料特色研究制作出新菜,并专门开设爱心窗口进行售卖。此举在消费扶贫的同时,也丰富了菜品样式,锻炼厨师技艺,让师生吃到地道风味。四食堂管理员王明说,“土豆类菜品深受老师和同学们喜爱,我们窗口土豆类菜品就有10余种,其中火腿土豆泥是最火爆的菜品,好吃便宜,经济实惠,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

  在西华大学食堂物资直销站,生态土豆也以直采直卖的形式,按照进价销售给广大教职员工。该校后勤服务总公司在全力做好学校后勤保障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实施“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的号召,结合工作实际,将扶贫融入到日常生产当中。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代帮”的方式,采购帮扶贫困县的农产品,让农产品直达高校,促进农户增收、带富贫困农民,既实惠高校学生、又保证鲜活农产品供应。

  记者了解到,西华大学自2016年定点帮扶甘孜州巴塘县以来,全力支持巴塘县扶贫产品的销售,学校相关部门主动对接扶贫产品采购,加大对扶贫产品的宣传力度,帮助巴塘县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图片由西华大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