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札达县公安局于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盗掘古文化遗址犯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为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6月11日1时许,札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札达县达巴乡达巴村东萨组村民报警称,该组旧址地卡萨等地的佛塔及遗址被人盗掘,请速派人调查。接警后,札达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紧急召开案情研判会,要求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勘察侦破工作。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为尽快侦破此案,办案民警围绕案发现场及周边交通要道调取海量视频研判分析,并结合传统侦查手段,最终锁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及作案交通工具。经过几个月的调查,辖区内村民阿某、洛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3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在札达县一廉租房内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阿某、洛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阿某、洛某对自己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今年以来3次实施盗掘古文化遗址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札达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