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关于《郑州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就郑州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零售管理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根据《通知》要求,由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确定至少1家在市区内有连锁分店的药品零售连锁总部,每日记录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销售量并上报所在地区县(市)市场监管局。

  若郑州本地出现新发新冠肺炎病例,郑州辖区所有零售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均实施实名登记制度,统计信息报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报告同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由疫情防控领导机构部署相关街道(乡镇)追踪核查发热等症状的病人并引导其及时就医。

  又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11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上海4例,山西1例,辽宁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需要注意的是

  17日起,全国风险等级有调整

  全国风险等级调整

  11月17日0时起,新疆疏附县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疫情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截至2020年11月18日0时,国内有2个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萨依巴格乡

  中风险地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不包含高风险地区及兰干镇、乌帕尔镇、塔什米力克乡、铁日木乡、木什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

  郑州最新隔离政策

  入境进郑人员:

  需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进郑人员:

  需集中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检测)。

  全国低风险地区进郑人员:

  不需要隔离和核酸检测,也无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隔离政策可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是需要隔离并做核酸检测的,上述地区的低风险地区则不需要。目前河南省内全部地区风险等级均为低风险,也无需隔离或做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