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禁止加拿大人入境旅游(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10月22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报道,由于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加重,欧盟将加拿大列入禁入名单。早在7月,欧盟建立了一份将被允许进入欧洲旅行的国家名单,当时加拿大与其他14个国家都在批准名单上,而美国一直在禁止进入名单内。欧盟每两周开一次会,随时对该列表进行调整。

  10月21日,欧盟在例行会议上决定,将加拿大、格鲁吉亚和突尼斯列入禁入名单,将新加坡列入批准旅行名单里。欧盟修改后的允许旅游的清单将包括9个国家,分别是:澳大利亚、中国、日本、新西兰、卢旺达、新加坡、韩国、泰国和乌拉圭。

  不过,欧盟的旅行禁令不会立即生效,也不一定会在每个欧盟国家严格执行,如法国没有对访客实施任何限制,德国也已取消了名单,意大利则要求名单上的旅客到达后进行14天自我隔离,并使用私家车在当地旅行。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暂未公布前往欧盟各国旅行的加拿大人的数量,但加拿大统计局统计了到加拿大旅行的欧洲旅客数量,7月起,5.7万人来自法国,1.1万人来自荷兰,4.2万人来自德国。根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的新冠肺炎追踪系统显示,加拿大全国确诊病例超过20.3万例,10月20日新增2251病例。(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