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柳州10月14日电 (唐昭平 董柳华)广西柳州市柳江区警方14日通报,经过摸排研判,22年前在深圳将妻子杀害后潜逃的逃犯张某被成功抓捕归案。

  近日,柳江警方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全力推进“净网2020”行动,严打各种违法犯罪行为。10月11日上午,柳江公安分局城东责任区刑侦大队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一名涉嫌故意杀人的网上逃犯张某(男,现年48岁,福建省莆田县人)有可能藏匿在柳州。于是,该大队立即联合分局网安大队、城东派出所开展协同侦查,通过深入研判、细致排查,确定张某躲藏在柳北区八一路某小区。

  民警迅速前往该小区开展抓捕行动,发现张某已驾驶电动车外出。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在该小区出入口“守株待兔”。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蹲守,嫌疑人张某驾驶电动车返回小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布控民警果断出击,在小区门口将张某擒获。

  经初步调查,张某涉嫌于1998年2月在深圳市公安局土洋派出所辖区将其妻子黄某杀害后潜逃。张某潜逃后一直隐姓埋名,在各地摆摊维持生计,并以假名与人同居,生育了一儿一女,儿子今年6岁、女儿今年2岁。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柳江警方依法移交深圳警方处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