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杨勇

  10月15日,记者了解到,一男子驾驶换车牌的报废车上路,自作聪明企图瞒天过海,结果却被漯河市临颍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10月13日上午10时许,缉查布控系统预警:车牌号为豫K1Z***的机动车涉嫌逾期未审验,临颍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接到预警后立即安排部署,于107国道927km处将该车成功拦截。

  执勤民警将悬挂有豫K1Z***的东风牌小型面包车拦截后,发现该车与豫K1Z***车牌登记的车辆不符;且经公安网查询,东风牌小型面包车已达到报废标准。张某某涉嫌驾驶套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及涉嫌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被漯河市临颍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缉。

  张某某称豫K1Z***是自己另外一辆小型轿车的车牌,其驾驶的东风牌小型面包车原车牌号为豫KFS***,因为小型轿车损坏无法上路,才想到把小型轿车的车牌豫K1Z***安装到面包车上,自作聪明的认为可以瞒天过海,结果却因小型轿车逾期未审验被查获。

  临颍县交警大队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张某某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