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26日电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6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2801471例,死亡病例994260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8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85362例,美国新增51429例,巴西新增31911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8.5万例 专家称印度实际感染人数可能高得多

  据印度卫生部9月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90393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5362例;新增死亡病例1089例,累计死亡93379例。

  BBC报道称,有流行病学家认为,印度实际感染人数可能高得多,并通过模型估算出印度目前约有1亿病例。该专家认为,“印度已经选择顺其自然发展出群体免疫力的道路。”即使感染激增,自进入9月以来,印度仍坚持继续解封。BBC称,印度经济重启面临无法预测的风险。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3.1万例 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2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911例,累计确诊4689613例;新增死亡病例729例,累计死亡病例140537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25日,巴西参议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总统博索纳罗已于24日签署临时法案,意味着巴西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同时政府拨款25亿雷亚尔(约合30.6亿人民币)用于投入该计划。巴西总统府秘书处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该计划,在2021年底前购买足以为巴西10%的人口注射的新冠疫苗”。秘书处还强调巴西政府仍会与此前已签署协议的疫苗研发机构保持合作。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7523例 同伊朗讨论合作生产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75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43571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69例,累计死亡20225例。

  俄罗斯媒体25日援引伊朗驻俄大使的话报道,两国主权财富基金正在讨论合作生产新冠疫苗事宜。伊朗驻俄大使卡齐姆·贾拉利告诉多家俄罗斯媒体,他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负责人谈过疫苗合作,两国官员已经展开多轮磋商,双方将在“两三个领域”合作,其中包括合作生产疫苗,“伊朗有巨大潜力”。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15797例 9天内4次现单日最大增幅

  法国政府网站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797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达513034例,累计死亡病例31661例,9天内4次现单日最大增幅。

  根据法国卫生部25日公布的数据,法国目前正在调查1125起新冠聚集性感染事件,过去24小时新增聚集性感染事件91起。此外,过去七天,法国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已升至6.9%。法国总理让·卡斯泰警告,如果不采取行动,法国可能再现今年春季疫情高峰。他同时强调,如果疫情今后几周没有缓解,政府可能被迫采取更多防疫封锁措施。(海外网 王珊宁)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