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沈忱 记者 朱鼎兆)“你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了,你母亲不就不唠叨你了吗” ,“我已经上大学了”,这是消防员与一名欲跳楼获救后女生的对话,而且获救后的女生情绪很是激动。按照该女生的说法,她要跳楼源于两方面原因:母亲偏袒弟弟以及母亲不让她养宠物猫。

  自觉感受不到母爱,这名女大学生要跳楼。 (视频截图)

  23日下午14时,淮安市清浦区大队城西消防救援站接到一起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孩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紧急,城西消防站立即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女孩单腿跨坐在窗户上,随时可能跌下楼。消防员当即对女孩进行安抚交流,舒缓女孩的崩溃情绪,趁此时机,另一名消防员悄悄进入女孩所在房间,在女孩与指挥员交流时,以迅猛之速抱住女孩,将其安全解救。

  获救后,消防救援人员对女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谈心。经了解,该女孩属于单亲家庭,20岁,就读于南京某名牌大学,成绩优异,平时对自己要求很高,学习压力很大,经常学习到凌晨1、2点,基本上不出门。平时母亲与之沟通不多,又加上想养一只宠物的心愿得不到支持,导致心中郁结难舒,在此之前就曾作出割腕行为,怨责其母亲将心思只放在刚上小学的弟弟身上,感受不到母亲的关爱,遂作出跳楼轻生的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