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 秦雪 记者 丁小玲)9月24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江北新区法律援助中心驻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江北新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人民调解工作室、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刑事和解室揭牌仪式。

  江北新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江北新区管委会综合治理局局长姚海洋会签了江北新区检察院、江北新区综治局《关于在人民检察院派驻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实施办法》,共同为法律援助工作站、人民调解工作室、刑事和解室揭牌。 此次揭牌仪式还邀请了12位来自在江北新区注册的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他们不仅以律师代表的身份出席活动,更是江北新区检察院开门问策的“智库”。 “邀请律师与江北新区的检察官一起座谈,听取对新区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项工作不仅是形式上要做,更应当是实质性的落实,要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通过检察官与律师沟通交流,发现新区检察官在司法办案过程中的问题,真正提升新区检察官的执法作风和执法水平,实现双赢共赢多赢。”谢健说。

  在随后召开的检律座谈会上,受邀参加活动的律师代表们纷纷围绕强化江北新区检察建设、优化检律良性互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提出意见建议。 谢健表示,此次检律对接座谈会是江北新区检察院自成立之初就筹备召开的会议,该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听取律师的意见建议,实质性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江北新区营商环境司法水平,为江北新区和自贸区各项建设共同发挥检察智慧和律师力量,与新区12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一起,共同投身江北新区“法治先行”的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