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春 通讯员 丁俊良

  昨日,西峡县双龙镇小集村一辆小货车发生单方事故,西峡县双龙派出所立即出警,最终,被困人员被解救。

  2020年9月22日凌晨4时50分,双龙派出所接到西峡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西峡县双龙镇小集村有一辆五菱小货车发生单方事故,车内三人被困,需要紧急救援。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向所长汇报,并携带相关救援装备和医护人员赶往现场,同时联系报警人现场情况,经询问得知,报警人为西峡县移动公司线路维修人员,凌晨从太平镇作业回来时,到达双龙镇小集村发生事故,车辆翻滚至公路旁边的悬崖下,现还有三人被困。

  到达现场后,发现车辆坠崖地点距离公路的高度还有八米高,并且周围没有一条可以通往坠崖地点的道路。这时,值班民警在路边发现了一个干活用的伸缩梯子,可是梯子的长度也是刚刚够坠崖地点到公路的高度,在使用梯子下悬崖救援的时候很有可能发生意外,民警顾不上这些,“现在没有通往下面的路,我们就要开出一条救援的路来。”说罢,值班民警身先士卒地踏上梯子下到车辆坠崖的地点,双龙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也随即到了车辆坠崖地点。

  快到车辆坠崖地点,远远地就听见了伤者因为疼痛在呻吟,一名被困人员上半身在车外面,双腿还卡在驾驶室里,右胳膊因为事故受伤,折断的已突破肉体,裸露在外面,还有两名被困在车内,无法移动,如果伤者再得不到及时医治,后果不堪设想。值班民警快速到伤员面前查看情况并让医护人员先给伤员包扎伤势,经过四处观察终于发现一处勉强可以攀登的陡坡,早上七点十分,三名民警,两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把所有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

  西峡公安提醒:雨天路面湿滑,车辆行驶速度过快或紧急制动极易发生侧滑。因此,雨中行车,要降低车速,尤其在弯道或斜坡路段更要提前减速。一旦发生侧滑,不要慌张,应双手紧握转向盘,利用发动机制动减速。在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