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代娟 通讯员 刘天庆 贺宝钧 崔静

  “还记得刚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全家人既欣喜又忧愁。当我们正为学费担忧时,看到录取通知书上介绍的助学贷款政策。”9月24日,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大一新生小李挂念的事儿有了结果:报到时通过学校的‘爱心通道’缓交了学费,今天助学贷款终于全部办理完毕。

  小李说,这些天,她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这些困难学生的关怀和支持,让他们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唯有努力学习,毕业后用实际行动回馈学校和社会。

  十年寒窗苦读,又历劫肆虐疫情和严峻高考,2020年新生终于迈进心仪已久的大学校门。疫情的影响对一些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雪上加霜,为确保家庭困难新生顺利报到,新乡医学院畅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场发放爱心生活物资,办理生源地、校园地助学贷款业务并开展相关资助政策咨询。截至目前,学校共办理绿色通道1204人,缓交学费882.8万余元;还为1204名困难学生发放了1204份装有餐盒、毛巾、水壶等爱心物品的爱心包,心意满满。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要避免家庭因学致贫、因学返贫,奔梦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该校党委书记陈建国表示,多年来,该校始终坚持将资助工作贯穿于学生工作全过程, 坚持底线保障与人文关怀并重,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新医无忧生活、自信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