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堪培拉9月24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政府24日宣布,为帮助遭遇新冠疫情冲击的企业渡过难关以及保护就业,将对该国破产程序和相关法律框架进行30年来最重大的改革。

  澳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当前澳经济逐步复苏背景下,陷入困境的企业需具备必要的灵活性,有序地重组或进行破产清算。

  弗赖登伯格介绍,此次改革主要面向小企业,将针对负债少于100万澳元(约合70万美元)的公司引入新的债务重组程序,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在重组债务的同时继续经营一段时间,保持对企业的控制权。

  弗赖登伯格说,这些措施旨在降低小企业的重组成本,帮助其快速复苏或完成破产清算,从而确保经济活力,最终帮助更多小型企业渡过危机。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为减轻疫情和经济衰退对企业的冲击,政府此前推出了包括工资补贴计划在内的一系列临时扶持措施,许多陷入困境的企业正是依靠这些措施在苦苦支撑。一旦这些措施到期,预计该国可能出现一波破产潮。

  据报道,新的改革措施将于明年年初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