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春 通讯员 肖书鼎

  9月22日上午,桐柏县城关镇安女士将一面上书“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城关派出所,以此感谢办案民警为其追回被盗手机。

  9月21日下午4时许,居住在桐柏县城区的安女士到某超市购物,停稳电动车后,匆忙间将手机放在电动车电源开关下的储物盒里。待购物出来后,发现手机被盗,立即报警。

  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一边调查案发现场的群众,一边调取超市门口附近的视频监控,通过大量调查工作,初步确定了盗窃手机的违法人员系城区无业人员许某,遂于9月22日上午将其成功抓获。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许某对自己顺手牵羊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经物价部门评估,由于该手机价值达不到追究刑事责任的标准,桐柏县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对许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治安处罚。

  警方提醒:在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随时注意携带的财物安全,不要随意放置贵重物品,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如果发现财物被盗,要及时报警,给公安机关调查破案争取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