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4日讯(记者 李丹)9月25日,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公园社区专场活动将在成华区多宝寺一号艺术中心举办,围绕美丽宜居公园社区,设置新场景新产品体验、新场景新产品发布和成都市百佳社区商业企业榜单发布三大精彩环节,线上线下同步发布公园社区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

  发布现场将利用装置艺术、声光电技术、多种舞台表演、现场推介等各种呈现手段,以普通家庭一天的社区生活为主线,结合视频故事+故事主人公现场表演舞台剧,全面创新发布形式,打造出一场社区题材沉浸式、互动式的社区新产品发布盛会,展示社区新场景、新需求。

  细细盘点,近期成华还将拉开东郊戏剧展演季、抖音嘉年华2020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成都站)、“书香中国万里行·成都站”2020年第十八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等活动的帷幕。系列活动将持续点亮成华,以文化赋能助力文商兴区、品牌强区,加快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典范城区,进一步助推成都“三城三都”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繁星戏剧村开业

  东郊戏剧展演季20部70场精品即将上演

  9月28日启幕的成都东郊记忆戏剧展演季作为西南地区首个集戏剧表演、艺术展览、在线戏剧、大师对话等综合性、戏剧为主题的展演季,将会有20部70场精品戏剧上演,打造专属于成都的“百老汇”。

  其中,开幕大戏由繁星自产经典剧目《奋不顾身的爱情》张亮、李晟明星版倾情出演。此剧曾荣获最具口碑影响力和票房号召力的剧目,连续四年霸踞大麦网小剧场话剧排行榜榜首,创下了国内小剧场单轮演出192场最多场次纪录和连演7个月的最长驻演纪录。

  《我是余欢水》《说走就走的旅行》《爱在无爱城》《一夜一生》等多部经典剧目、国内优秀儿童戏曲《童戏社2》和本土新锐戏剧演出也将在两个月的时间内轮番上演。盛大惊喜的戏剧嘉年华活动,让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顶级的戏剧视听盛宴。此次展演季还将实行惠民票价,大部分剧目都低至99元。

  作为全国戏剧文化产业园的领头羊,繁星戏剧村2017年进驻成都,打造的包含炉剧场、来剧场、童剧场剧场和星·LIVE音乐空间等在内的场馆将在此次展演季中与优质戏剧一同惊艳亮相,今后平均每年将带来不低于300场的演出活动,填补成都市多剧场、常态化、驻场演出的空白。

  “复·始——后传统艺术季”汇集两大展览四大亮点

  9月19日启幕的“复·始——后传统艺术季”汇集了四大高光亮点:“第58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巡展(成都站)”、“工·在当代——中国工笔画学术邀请展”双展并行(展期:2020.9.20-2020.11.19),以“人文艺术与城市创新”为主题的尖端学术论坛,跨越全龄段艺术工作坊的公共教育,以及联合餐饮娱乐、美妆时尚、建筑设计、城市文化的多元跨界。

  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巡展(成都站)以装置、新媒体作品为主,注重现场的互动,呈现东方艺术在全球文化交流碰撞中焕发的崭新生命力,为观众提供多重感官互动的沉浸式国际顶尖当代艺术观展体验。

  如果说威双中国馆是未来式的互动体验,那么“工·在当代——中国工笔画学术邀请展”将带给观众的是心灵洗涤的艺术之旅。作为国内工笔画领域学术水准最高、规模最大的展览IP,“工·在当代”延续了此前“创新”“传承”的核心,深入探讨工笔画艺术及其代表的内在精神在当代全球文化和中国社会文化转型中的价值。上述双展览都将在9月21日、9月28日、11月16日免费对外开放!

  作为一场覆盖全城的文化艺术盛宴,丰富的公共教育活动也会贯穿整个活动展期。亲子系列工作坊和成人系列工作坊将与展览作品链接呼应,拉近观众与展览作品的距离,提高艺术体验,激发创作灵感。同时,展览还与餐饮娱乐、美妆时尚、建筑设计、城市文化强强联合,多元渗透,创造全新的体验,激发多元领域绽放光彩。

  三天最in的潮流风暴

  2020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成都站)25日启幕

  9月25日至9月27日,以“美好世界在你眼前”为主题的抖音年度城市嘉年华2020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成都站)将落地成华区,带来为期三天最in的潮流风暴。

  2019年的抖inCity城市嘉年华落地天府新区,IP线上总话题量突破100亿,参与人次突破50万人,并通过700余家媒体联动,实现了250+亿人次的曝光宣传。

  今年,嘉年华活动会场选址成都最具工业风之一,充满现代艺术氛围的机车公园——成华区中车·共享城。线下超豪华阵容汇聚全国21个知名MCN机构、10+知名品牌、200+抖音达人(多余和毛毛姐、麻辣德子、仙女酵母、郑建鹏、代古拉K、小霸王、贫穷料理等)和粉丝共度美好周末。现场融汇MCN机构展、游戏互动区、达人综艺区、品牌展示区等玩法,为成都市民打造一场新奇、好玩的城市狂欢派对。

  此外,活动还将在成华东郊记忆演艺中心举行以“绽放IDOU力”为主题的“达人盛典”,通过干货分享、达人表演、接力演讲等环节,对“IDOU力”进行全面诠释,结合城市特色,看见了不起的城市力量。代古拉k、刀小刀sama、我叫Abbily、小霸王、爆胎草莓粥、宸荨樱桃等千万粉丝达人将携手联舞,带来近期屠榜的金曲。帅气温柔的恋与家族会上演男团歌舞秀,奇迹山机构旗下达人准备了歌曲合唱,现场还将有张欣尧、王乃迎等实力和颜值都扛鼎的达人solo秀……

  (图由成都市成华区委外宣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