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4日讯(记者 戴璐岭)记者从中国电信成都公司获悉,9月24日,成都全城电信5G规模组网率先建成,这是继中国电信助力成都2015年建成全国首个全光网城市、2017年建成全国首个千兆省会城市,又一个具里程碑意义的新跨越。

  据介绍,这标志着成都加快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迈上新台阶,实现从网络、应用到服务的全国“三领先”。为助力成都在新基建上继续领跑,成都电信快马加鞭,在成都率先开通全省首个5G基站、建成全国最大规模5G应用示范网,打造全国首条5G精品环线……全方位助力成都打造中国5G创新名城。而今,电信5G规模组网的建成,全面开启成都作为中国5G创新名城的发展新篇,高速泛在、融合绿色的基础信息网为成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记者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获悉,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完成5GC SA网络建设,已具备根据终端能力自动开通SA的功能。成都三环内主城区以及郊县的城区区域内5G信号已成片覆盖。其余20个市州,城区核心区域及热点区域实现5G信号室外基本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