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刘亚男“俭以养廉,廉可清政”。为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功能,9月23日下午,电视剧《于成龙》廉政创作分享会在山西省图书馆举办。该剧编剧马连伦及主要演员成泰燊、王爽昕、王潭进行了现场和在线分享。

  2017年一部开年大剧《于成龙》再掀央视收视高潮,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该剧以被康熙皇帝誉为“天下廉吏第一”的于成龙的生平功业为主线,讲述了他45岁时出仕,心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豪情壮志,再现了这位吏者之师的胸怀社稷、心系民生、清廉淡泊的为官风范。

  活动现场,编剧和主要演员分别从创作和角色塑造过程中的心得与感悟进行交流,活动嘉宾围绕于成龙的为官之道与家风家教,以及对当下廉政建设和家风建设的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入探讨。编剧马连伦先生就阅读与创作进行了专门介绍,现场展示和推荐了省图书馆馆藏的廉政专题读物。太原市朗诵演播艺术家协会还为活动带来了新创作的廉政主题诗朗诵《也许》。

  山西省图书馆馆长王建军表示,省图书馆将发挥好精神文明建设阵地作用,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 编辑:刘亚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