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映 梁莹莹

  9月24日,濮阳举行“2020金秋送爽 双节去哪儿”文旅体活动新闻发布会,就“双节”期间文旅体活动安排及文旅行业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情况进行通报。

  据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张玉民介绍,“双节”期间,濮阳市文旅体活动共48项,其中市城区活动26项,主要集中在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戚城文物景区、濮上园、绿色庄园、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水秀)、东北庄杂技文化园区;县区活动22项,涵盖龙舟大赛、红色景区游览、传统艺术展示等,其中,濮阳县将举办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暨首届娄昌湖杂技艺术节,为期10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此外,各县区还依托现有的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策划推出五条研学路线,包含濮阳县文化黄河研学游、清丰红色文化民俗研学游、南乐仓颉红色文化美食研学游、范县历史文化生态美食研学游、台前县黄河生态文化魅力研学游。

  同时,为确保“双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组织相关部门对文化旅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重点检查文、旅、体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安全保障措施、双预防体系建设和应急措施的落实情况,全面建立安全保障机制,为群众提供一个环境优美、安全舒心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