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4日讯(记者 戴璐岭 吴孟)自9月10日报名通道正式开通以来,四川省“诚信之星”、“诚信社区”评选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除了引发全省上下对“诚信”的热议,此次评选的联合激励措施也鼓舞了许多个人和社区踊跃报名。

  记者了解到,本次评选的激励措施由省发改委、省文明办与16部门联合制定,分为个人和社区两大部分,针对性强,覆盖面广。“诚信之星”激励措施涉及民生生活、金融服务、行政审批、评先评优、专项活动等五大方面,“诚信社区”激励政策涉及荣誉称号、专项资金、政策审批、专项活动四大方面。

  其中,民生生活服务中“申请危房改造时提供便利和优惠”、“优先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享受城市落户优先或加分便利”、“免费查询个人征信报告”等项目可谓实实在在为获评个人提供生活便利。在行政审批方面,不仅有针对获评者个人提供的个人信贷办理“绿色通道”,还惠及到获评个人任法人的企业。这些企业在办理行政许可、办理建筑工程资质申办、升级、增项、延期等业务时也可享受“绿色通道”,获得优先办理的便利。

  社区方面,除荣誉表彰、评优优先外,主办单位还为省诚信社区申请了专项资金,将在项目立项和财政补助额度方面对省诚信社区优先给予支持。对于获评省诚信社区中的老旧社区微服务,也将给予资金补贴。一旦社区获评,区域内居民在申办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济金、失业人员失业金等项目时,都将获得流程简化权限。

  获悉更多激励措施,可以点击四川新闻网“诚信之星”“诚信社区”评选专题最下方的链接,进入四川省“诚信之星”联合激励政策页面(http://zq.newssc.org/system/20200825/001099126.html)和四川省“诚信社区”联合激励政策页面(http://zq.newssc.org/system/20200825/001099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