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近日,洛阳市公安局瀍河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连续奋战,成功侦破一起盗窃洛阳地铁一号线史家湾工地电缆案,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和赵某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涉案价值2.7万余元。

  近日,瀍河派出所接到吴某报警称:“地铁一号线史家湾站施工现场电缆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初步了解得知,当日4时40分,施工人员发现电缆被盗,被盗电缆价值2.7万余元。案发时,工地正好停电,无法查看工地现场的公共视频,案发现场也几乎没有留下任何有效线索。为了快速破案,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路段的公共视频,在海量的监控视频数据中筛选有效线索。经过三天三夜的努力,一辆电动三轮车在案发附近路段频繁出现,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走访排查,抽丝剥茧,终于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几天后,瀍河派出所所长陈宏伟一线指挥,于当日23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和张某抓获。经审讯,马某和张某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两人交代,将被盗电缆卖给了废品收购站老板陈某,得到现金8400元。陈某明知电缆是被盗的,仍进行收购。陈某到案后,供述其收购的电缆已出售。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赵某、陈某分别因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怡王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