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张书锋朱广亚)安阳一男子总是在一只羊身上“薅羊毛”,接连盗窃昔日工友3部手机,胆儿也真肥。近日,在对受害人第三次行窃后,受害人最终报警。仅用时3个小时,民警便将该男子抓获。男子也因自作聪明而受到刑罚。

  9月15日9时许,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安丰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前一天晚上自己将刚买的手机放在枕头边充电时睡着了。第二天醒来,他却发现手机不见了。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发现,整个屋内无乱翻痕迹,推断是熟人作案。通过侦查,民警发现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郭某进行抓捕。当日11时许,民警在火车站将郭某抓获,并在郭某的轿车内找到了受害人的手机。

  嫌疑人郭某如实交代了自己曾多次到受害人家中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让受害人惊讶的是,嫌疑人郭某竟是曾与自己一起打过工的好友。之前,受害人曾丢过两部新手机,但并没有报警。嫌疑人郭某供述,自己了解受害人每天晚上有喝酒的习惯,并且睡觉时不锁房门。于是,他先后于2019年10月和今年4月,趁凌晨时分受害人熟睡之机潜入其家中盗窃手机。9月14日,郭某知道受害人购买新手机后又起了贪念,并于次日凌晨1时许,趁受害人醉酒睡觉后潜入其家中盗走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