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摄影 许俊文

  9月24日下午两点半,河南省红十字会在省人民医院举行造血干细胞交接仪式,庆祝我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总数突破900例。

  24日上午,驻马店志愿者任秋峰、南阳志愿者宋小定分别在省人民医院和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挽救两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至此,河南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总数突破900例。

  目前,河南省累计报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数据达13.7万人份,累计捐献总数901例,其中,为韩国、比利时等地境外患者捐献20例,捐献总数及库容使用率均居中华骨髓库31个省级分库前列。

  “致敬900例,我们再出发!”河南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总数突破900例,归功于河南人的大爱奉献。从第800例到900例,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捐献人数与去年前8个月相比并没有减少,均为68例,900例不仅是一个个数字,而是一个个生命重拾的希望。

  省红十字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万英,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郭巧敏,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第900位捐献者任秋峰、901位捐献者时宋小定,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等参加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