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24日报道,希腊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2020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2019年同比减少15.2%。希腊当局表示,将尽力避免再次封锁。

  据报道,希腊从第二季度起大幅减少工作时间,其造成的负面影响或将体现在第三季度的数据中。但财政部仍对第三季度的经济情况保持乐观态度,期待旅游旺季的收入能够缓解经济衰退。

  此外,希腊小型企业协会对本国小微企业2020年上半年的经济情况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小微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严重,财务状况急剧恶化。80%的企业表示,近6个月以来营业额减少,资金周转缓慢;约16.7%的企业进行了裁员;50%的公司预计,下半年的情况将进一步恶化;而33.3%的企业担心将会停止经营。

  目前,希腊阿提卡地区的疫情形势严峻,当地的疫情警示为“橙色”。如果在未来10至15天,每日确诊病例仍大幅增加,当局就会把阿提卡的疫情警示升级为“红色”。届时,可能会立即重启为期两周的封锁措施,并会对当地经济再次产生巨大冲击。

  希腊发展与投资部长乔治亚季斯表示,新一轮的封锁将对经济造成巨大损害,“我们应该尽力避免实行封锁措施”。(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