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悦生通讯员李文悦文图

  本报讯为迎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郑州市动物园引进了一批黄腹锦鸡(又称金鸡),以金鸡迎“金鸡”,4只东北虎宝宝也将与游客见面。

  郑州市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引进的黄腹锦鸡属于雉科锦鸡属,通体金黄,毛色亮丽,又有“金鸡”之称,在国内非常罕见,目前仅北京和重庆有展出,以此祝愿金鸡百花电影节顺利开展,圆满成功。

  此外,郑州市动物园内一只东北虎于今年6月8日产下4只东北虎宝宝,经过三个多月的茁壮成长,现在已满“百天”,虎宝宝们生机勃勃,活力十足,已经断奶开始吃肉了,但牙口尚嫩,为了让它们逐渐适应嚼食,饲养员将它们的肉食切成小肉丁,定时定量投喂,观察它们的进食情况,保障虎宝宝健康成长。

  郑州市动物园的饲养员十分注意虎妈的身体状况,细致观察,悉心照料,三个月过去,虎妈不见消瘦,反而圆润不少。目前虎妈和4只虎宝宝身体健康,情绪稳定,已经准备好和游客朋友们见面了。国庆期间,虎宝宝将首次对外展出。

  今年是郑州市动物园建园35周年,为回馈游客,该园推出惊喜“生日”福利。寻找与郑州市动物园同岁的游客,凡是在1985年10月1日出生的游客,今年10月期间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费入园,另外,其他年份10月1日出生的游客,在生日当天可凭借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游玩。郑州市动物园还设置购票随机立减活动。国庆节期间,现场扫码购票,即可随机立减1至10元。

  近几年,郑州市动物园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将党建工作与园林景观打造、动物馆舍改造、丰富动物文化相结合,目前,该园的绿地覆盖率已达90%,人文景观与园林生态景观相互映衬,整个园区变得既有颜值又有文化。

  地处郑州中心的动物园,近几年还不断引进珍稀苗木花草。园区内的每个景点设计精益求精,很多景点凸显精巧雅致的特点,且层次分明,植物高低错落有致,一方面营造了中国古典园林的风范,另一方面结合现代造景手法突出了现代景观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