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计划用3年时间,带几近破产的新飞重回一线阵营的康佳集团,正力推新飞“重飞”步伐。

  9月23日上午,新飞智家科技产业园开建仪式在新乡市高新区举行,这意味着新飞在制冷产品智能化研发、制造和销售上又向前一步,也是“康佳+新飞”双品牌协同运作、实现白电百亿元销售目标的重大战略部署之一。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杨桂芳

  最新

  10亿元打造新飞智家科技产业园

  据悉,新飞智家科技产业园项目占地381亩,总投资10.2亿元,将通过建设集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绿色化等为一体的智慧园区,承载智能冰箱、冷柜等制冷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等。项目预计2021年底前建成投产。

  康佳联席副总裁林洪藩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与康佳白电滁州基地形成“一南一北”两大基地的战略布局,全面覆盖国内核心区域市场,在制造层面,为康佳和新飞的双品牌运作与协同发挥积极作用,提供长期发展动力。

  回溯 

  新飞两年速变

  在2018年新飞复工仪式上,康佳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在3年时间里,新飞在产品研发方面累计投入将超过1亿元,力争通过2年的持续投入,使新飞产品达到国内一流水准;同时,康佳还将在推动新飞电器生产智能化改造升级、生产能力改造和新建设施方面,投入不少于5亿元。

  彼时,康佳方面表示,开工仅是新飞电器迈出的第一步,力争用3年时间恢复原有市场规模,重回一线品牌阵营。

  而今,时间已经过去2年,新飞有何变化?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新飞复工后4个月,新飞电器累计销售额达到1.09亿元,环比增长超过80%,实现了销售规模爬坡过程。在2019年,新飞实现超过20亿元的销售。

  新飞广告于2019年6月份重登中央电视台,并在不久后相继斩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荣誉称号。据新飞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2020年,新飞销售收入同比持续攀升。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在今年5月28日于北京召开的2020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上,新飞作为中国除菌冰箱的领军品牌,凭借出色的品牌影响力和除菌保鲜技术,摘得“2020中国冰箱行业除菌保鲜高端品牌”大奖,新飞BCD-445WG8A荣获“2020中国冰箱行业智能除菌保鲜杰出产品”奖项等。

  记者打探

  康佳集团中原总部将入驻新飞大厦

  据了解,今年6月,新乡市人民政府与康佳集团、西安交通大学、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等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涉及新飞大厦暨康佳集团中原总部项目、康佳智能家电产业园、冷柜项目及“新型制冷装备研究院”4个项目。其中,新飞大厦将建设成为新乡市标志性建筑,康佳集团中原总部将入驻该大厦。

  河南商报记者还了解到,今年9月,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表示,康佳集团将继续高度重视新飞发展,抓紧开工建设新飞制冷产业园等项目,把产品种类、销售渠道等短板补起来,不断巩固新飞良好的发展态势,让新飞筋骨更强更壮,实现二次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