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记者 王平 曹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投身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成为逆行中最美的勇士……协会特发出以下倡议:成立出租汽车志愿者服务车队,为节日期间来鄂观光旅游的援鄂医疗工作者提供免费交通服务。”9月19日,武汉市出租汽车协会发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为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免费交通服务倡议。全市50多家出租车公司积极响应,4家网约车企业踊跃参与。

  截至9月22日,武汉市已征集到885辆志愿服务车,其中,出租车825辆、网约车60辆。

  “武汉最危险的时候,他们帮我们渡过难关。这一次,请把接送任务交给我们!”45岁的武汉市联海实业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喻厚洪,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服务,“不仅要保障援鄂医疗队员的安全出行,还要向他们推介武汉,让他们感受武汉人的热情。”

  目前,出租车、滴滴出行、东风出行提供免费预约订单服务,每单一趟,建议援鄂医疗队员提前一天预约次日行程。如果次日要到多地游玩,可提前通过预约电话告知具体行程和时间节点,由企业来安排具体接送。T3出行、曹操出行可提供全天免费包车服务,因免费包车数量有限,将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进行分配。

  即日起,计划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到武汉观光旅游的援鄂医疗队员,可根据行程,拨打预约电话预约车辆。上车前只需向司机出示灵秀湖北感恩卡和工作证,即可享受免费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