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22日-23日,“戎耀今生”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南京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的136支退役军人创业团队参加最终角逐。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科,副省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旸出席大赛成果展示。

  本次大赛共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采取项目路演、选手答辩和专家评审等方式决出名次。参赛选手既有年近花甲的老兵,也有退役不久的“90后”新秀;他们有的返乡创业造福一方百姓,有的聚焦新兴产业成为行业先锋。参赛选手依次上阵,以简短的陈述、创新的技术、精美的图片,充分展示项目特点、核心优势和市场前景。经过激烈角逐,31位选手的创业项目胜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南通、南京、连云港、泰州、镇江和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组织奖。成果展示活动上,全省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苏宁易购、江苏邮政、兴业银行等8家单位进行合作项目签约。

  本次大赛共有763家退役军人企业踊跃报名参与,展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各设区市结合初赛,邀请知名企业、创业导师、金融机构和行业专家跟进指导。赛事组委会还在场地支持、金融服务、创业贷款等方面提供配套激励措施,助力退役军人创业项目落地,促进创新成果转化。 (唐 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