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9月23日,中宣部发布国家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获此殊荣。

  2月12日晚,省人医连夜迅速组建208人医疗队奔赴武汉驰援。这支精锐之师以“混编收治、化零为整”的创新收治模式,在短短两小时内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病区,并将61张床位全部收满,实现“落地即接管”;在连续奋战35天、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后,又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并陆续接管该院3个重症病区全部危重症患者。随后,队内7位队员又作为国家专家督导组成员继续留守,指导武汉重症救治,用最长的时间坚守到最后。

  该院副院长刘云表示,“大家义无反顾拼尽全力与死神搏斗、同病毒赛跑,因为这是医疗卫生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为医疗事业尽一份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热。” (仲崇山 何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