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李政

  儿子上班,老太太犯迷糊要自己打车回老家,却坐错车,半路迷了路。9月22日晚11时,在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警方的帮助下,辗转6个小时,老太终于与儿子团聚。

  9月22日晚上5时许,邓襄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群众报警一名老人在邓襄镇孔营村迷路了。民警宋晓龙,辅警王效飞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迷路的老人是一名老太太,年纪有八十多岁。民警询问老人,发现老人有些糊涂,说话颠三倒四,连自己和子女的名字都说不清楚。费了好大劲,民警才问出,老太家是周口市商水县谭庄镇国营农场的,儿子在漯河市双汇打工,今天自己本来是要打车回谭庄老家,却坐错了车,半路下车迷了路。根据这点信息民警当时无从下手,只得先把老太带回派出所慢慢想办法。

  在派出所,民警给老人倒上茶水,耐心与她交谈一个多小时发现,老人的精神状态有了好转,思路也清楚多了,终于弄清楚她的名字叫程某荣。民警通过周口市“110”指挥中心联系谭庄派出所,寻找老人的家人。但是谭庄派出所反馈的信息,老人的家里没人了。

  民警又想办法,通过户籍系统查到老人的儿子,找到了老人儿子李某涛信息,可没有电话号码,也不知道他在双汇哪个部门打工。正在民警一筹莫展的时候,老太太突然蹦出了一句,“她还有个孙子叫李某亚。”民警又通过户籍系统查询到了李某亚的信息,留的有电话号码,一拨电话,通了。

  接到民警电话,李某亚告诉民警,“他现在浙江打工,并把父亲李某涛的电话号码给了民警。”民警立即拨打电话联系上了李某涛。这个时候已经是当晚10点30分。

  半小时后,民警驱车赶到双汇大厦门口,程某荣老人母子团聚。李某涛告诉民警,“母亲年纪大,有些老年痴呆,经常犯迷糊。今天自己上班回家,发现母亲不在,可极坏了,正在四处寻找,真感谢民警帮忙,真怕有个闪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