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沈若宸 通讯员 曹新杰

  9月19日,洛阳市瀛洲路向南打通工程历时508天建设,提前52天建成通车。瀛洲路南山大道立交同时完工,4条转向匝道实现两条道路互通。自此,该工程成为继槐树湾立交、九都路李城桥立交后,于一周内第3座投用的大型立交,再次彰显了“洛阳速度”。

  据介绍,今年以来,洛阳市住建局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坚持“戴着口罩”搞建设,时刻保持着发展的“热度”和“速度”,先后实施“牡丹文化节城建项目攻坚”“双月攻坚”“百日攻坚”等集中行动,加快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积蓄磅礴力量。

  将“办公室”设在施工一线,是今年洛阳市住建局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常态。此前,该局抽调90余名业务骨干督导建设进度、扬尘管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把纸上项目变成地上的实物工作量,按照既定规划建设,精准发力、精细管理,同时把牢安全生产关,确保施工安全。

  “当前,我们在重点项目推进上正加快步伐,为发展城市建设全速奔跑。” 洛阳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洛阳市城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部署要求,9月底前,洛阳中心城区还将有一大批城建项目陆续投用。瀍涧大道王城大道快速路互通立交也将于9月底前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