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雅加达9月23日电(记者余谦梁 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2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当天新增确诊病例4465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257388例,死亡9977例,治愈187958例。

  印尼国家抗灾署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雅加达首都特区是报告确诊病例最多的省级行政区,23日报告新增确诊1133例,累计确诊65687例。东爪哇省是报告死亡病例最多的省级行政区,累计死亡3035例。

  印尼总统佐科23日召开部分内阁会议,讨论疫情可能带来的粮食安全问题。他表示,印尼必须加强粮食储备,努力提高粮食自给能力,减少对进口的依赖。

  印尼新冠疫情在过去一个月加速蔓延,单日新增病例数屡创新高。受疫情影响,印尼政府再次下调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尼2020年的消费、投资和出口将全部出现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可能萎缩0.6%至1.7%。

  她说,印尼从6月份开始陆续放松防疫限制措施,之后经济活动逐步恢复,但经济复苏势头非常脆弱。她预计印尼经济在2021年将重拾增长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