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今天上午,郑州的翟大妈带着2岁的小孙子去超市买菜。当她挑好菜去称重付款时,小家伙竟然随着人流跑出超市,一个人在街上遛达起来……

  9月23日上午8时40分,在郑州市红旗路与政六街交叉口北约100米路东的人行道上,一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在街上遛达。见男孩身边没有大人跟着,正在路上巡逻的金水区丰产路巡防中队队员常景彦、张殿学等人忙上前查看。队员把孩子抱起来询问,小家伙竟一问三不知,除了摇头,什么话也不说,这可把队员急坏了。

  “我们分析后认为,这个孩子家住的地方可能就在附近,便抱着孩子沿街进行打听,却没人认识这个孩子。”常景彦告诉记者,大约过了8分钟,一名60多岁的大妈满头大汗地跑了过来。小男孩一见到她就大声叫喊“奶奶”。

  大妈自称姓翟,上午8点带着2岁多的小孙子超市买菜。等挑好菜去称重付款时,小孙子随着人流从超市里跑了出来,她却丝毫没有发现。等结完账准备走的时候,才发现孙子不见了,当时就急出一身冷汗。在超市里找了一圈,不见小孙子的踪影,她又跑到外面寻找,幸亏小孙子被热心的巡防队员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