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一男子考研失利后,感觉十分郁闷。在家复习功课准备再考期间,为发泄心中的苦闷,他在自己所住的大杂院里随地大小便,并将粪便抹到居民家的门把手上,还故意留下写有挑衅内容的纸条,气焰十分嚣张。

  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接到报警后,该局治安三中队民警孙浩恩、辅警闫玉坤、闫洪亮等人,经过多日侦察。于昨天(9月22日)下午4时许,在郑州市管城区一小区里,将正在家中复习功课准备考研的嫌疑人杨某抓获。

  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得知,杨某今年26岁。据杨某交待,2018年他本科毕业后,一直在家复习准备考研。由于去年考研失利,没有考上,只好继续复习,准备今年再考。由于整天闷在家里复习,心中十分烦闷。为了发泄情绪,他便在自己所住的老旧小区大杂院里到处大小便。后来,杨某还将自己的粪便用木棍抹到小区居民家的门把手上,并留下纸条。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了杨某写的四张纸条,其中一张纸条上写着:“老子就是在你们门口拉屎了,有本事就把我揪出来啊!我就是嚣张……”另一张上写着:“没错,你没看错,屎就是爷故意屙在你家门口的,哈哈哈……”据民警介绍,杨某自2020年6月份以来,先后所住小区楼道里、邻居家门口等地,大便20余次,并四处张贴写有挑衅和污辱性语言的纸条,引发小区居民众怒,先后报警10余次。为了抓住嚣张的作恶者,该小区的一些居民悄悄在家门口安装了监控器,最终发现了做出这一不齿行为的嫌疑人是一名年轻男子。

  二里岗分局治安三中队民警根据居民提供的线索和实地调查,经过多日的监控比对后,昨天终于锁定了嫌疑人。昨天下午,民警赶到嫌疑人杨某的家中,将其成功抓获。

  目前,二里岗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将杨某行政拘留。(信息提供 李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