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赵晶)无人机飞行,对很多人而言都不陌生,但除了高空摄像等常规应用之外,无人机也有它的比赛项目:无人机竞速赛。9月23日上午,2020中国·山西无人机竞速职业联赛开幕式在山西太原红灯笼体育场举行。

  本次赛事由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华舰航空会展(山西)有限公司、杭州若有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赛事时间从9月22日至9月25日,为期4天,80多位选手经过测试赛、资格赛、预赛、半决赛及决赛等5个阶段进行激烈角逐,将在9月25日决出本次赛事的前八名选手。

  据比赛主办方负责人介绍, 此次无人机赛道宽3米,高2.3米,全长400米,是国内无人机竞速比赛中首次采用环形全封闭的赛道,整个赛道采用环形支架和防护网的装置,赛道内还设置各种形状各异的障碍物,大大增加了比赛的趣味和难度。

  “无人机都是我们自己组装的,遥控器和眼镜比较贵一点,整体下来两三千元吧!210毫末轴距的无人机,玩起来真的很刺激!”参赛选手南昌航空大学大三学生仲路通告诉记者。

  主办方表示,此次比赛是一个融合竞赛、展示、娱乐和尖端科技等内容的新型赛事,山西将以本次比赛为着手点,积极引进无人机产业、打造无人机研究院等重要载体平台,全力构建无人机产业集群。这次赛事也将成为山西航空体育和未来无人机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创新科技、航空产业的“金色名片”。 (图片来源:太原市体育局)

  [ 编辑:赵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