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孙久扩

  近日,淮滨县公安局张里派出所经缜密侦查,细致摸排,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伪装面目偷花生

  2020年9月8日,淮滨县公安局张里派出所接张里乡居民李某某报警称,其仓库内的花生被盗1000余斤,价值3000余元。接警后,张里派出所所长唐守府迅速带领民警赶赴现场。经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一名头上戴着帽子,面部戴着口罩的中年男子,其驾驶一辆机动三轮车进入李某某的仓库内,在依次将四大包花生扛到机动三轮车上后,该男子驾驶三轮车逃离现场。

  民警随即对沿途及周边监控进行调取,但因沿途监控较少,民警经过几天连续奋战也一无所获,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火眼金睛识嫌犯

  9月11日晚,张里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张里乡祁寨村时,民警发现在祁寨小学门口停放着一辆机动三轮车,车上还睡着一名男子。且该三轮车与案发现场嫌疑人所驾驶的三轮车高度相似,车上睡觉的这名男子也与嫌疑人相似度极高。

  多行不义落法网

  民警立即依法将该男子传唤到张里派出所,面对民警的审讯,该男子心理防线最终崩溃,如实交待其名叫王某某,本打算今晚出来再找地方实施盗窃,因看见巡逻警车,做贼心虚的王某某就将三轮车熄火并躺在三轮车上佯装睡觉。没想到被火眼金睛的民警当场识破,落入法网。王某某同时还交待了其于9月7日晚,盗窃李某某仓库内1000余斤花生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淮滨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