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9月15日,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曲沟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目前已缉拿归案。

  今年5月,民警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家的大门锁、窗户铁栏杆被撬,被盗现金7000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勘查工作。正当民警紧锣密鼓开展案件侦查时,又有多名群众反映,也被同样的手法撬了窗户,但是没有丢东西所以也没有报警。

  该所对此案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要求民警对此案件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尽快抓获嫌疑人,追回被盗财物,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通过勘查,民警发现一枚指纹,经比对后确认该指纹系李某的。民警立即围绕李某展开分析,由于比对信息是多年前的线索,而关于李某目前的信息几乎为零,研判不是十分顺利,已获取的有限信息,似乎也没有什么价值。但是民警并没有气馁,重新转换思路侦查,并最终发现该指纹和另一名叫牛某的人员相匹配。为尽快确定嫌疑人身份,民警辗转数地调取信息,犯罪嫌疑人终于浮出水面。牛某,男,跟随其母改嫁后曾用“李某”名字,并曾因抢劫被判入狱7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牛某如实供述了其多次实施入室盗窃,盗得花瓶、小物件及7000元现金等财物,并将盗得的物品销售获利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牛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曲如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