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悉尼9月23日电 9月20日,2020年新西兰中文周月饼工坊活动在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大楼举行,来自惠灵顿15所中学的近20名中文教师共同体验了月饼的制作流程。活动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和奥克兰大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9月20日至26日,新西兰全国各地相继举办为期一周的新西兰中文周活动。此次月饼工坊活动也是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2020年“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系列活动的线下预热内容之一。

  惠灵顿华裔朱建鹏为众人分享了生熟普洱茶的区别、普洱茶冲泡技巧(摄影 张健勇)

  作为工坊活动的主讲人,来自惠灵顿饺子公司的华裔甜点师张潇丹引领老师们手工制作了红豆馅、奥利奥奶酪馅和奶黄巧克力流心馅等口味创新的冰皮月饼。与此同时,大家还共同欣赏了古风古韵的茶艺表演,聆听了精彩的中国传统民族器乐演奏。

  此次工坊组织者之一、奥克兰大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扈昕称,希望借此活动为各位教师提供课堂教学之外如何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的创意和灵感,以便他们在各自学校推行的新西兰中文周期间打造出新颖、丰富的教学项目,掷地有声地传播中国文化。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器乐教师孙雁书以中国传统乐器竹笛吹响了英国民歌《丹尼男孩》(摄影 张健勇)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中文教师既需要基础教育特有的细致与灵活,又需要深谙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妙之处,希望通过此类工坊活动,给予中文教师文化教学上的极大启发,为他们提供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孙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