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崔彬

  9月18日上午,郑州交警四大队接到了由110指挥中心指派的一起警情,出警地点却让交警四大队四中队的警组有点匪夷所思,竟然是在二里岗分局治安一中队,当日值班副中队长方新建立即带领辅警曹源、李彦彪赶到报警人所在地,并且带上了酒精测试仪器。

  方新建到达现场后,立即向报警人陈师傅了解情况。原来报警人陈师傅是一名代驾司机,在18日早上6时左右接到代驾平台指派订单,在郑密路政通路附近到达订单指定位置,从豫A68Z77车主鹿某某接过车钥匙,驾驶车辆前往陇海路玉凤路附近某小区。路上车辆当时较少,路程非常顺利,陈师傅驾车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

  根据陈师傅表述,公司要求把客户的车辆停到停车位上后才能离开,确保饮酒客户不能驾车,因其驾驶的车辆不是这个小区的长期车辆,到达小区大门处时升降杆没有自动升起,正在与门卫进行交流。突然,豫A68Z77车主鹿某某开始对陈师傅进行辱骂,而后下车开始对其进行殴打,期间陈师傅并未还手,随后鹿某某在满身酒气的情况下驾驶车辆自行进入小区。

  陈师傅随即拨打了110,报警称自己被他人殴打,二里岗分局治安民警出警后将车主鹿某某从家中传唤至了二里岗分局治安一中队。陈师傅随后又拨打了110举报车主鹿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情况,交警四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方新建在二里岗分局对豫A68Z77车主鹿某某,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195mg/100ml。根据工作要求,与二里岗分局进行交接后将鹿某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样提取并化验,经检验鹿某某体内血醇检验结果为195.1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接下来鹿某某面临的将是醉酒驾驶机动车和殴打他人的双重处罚。

  酒后勿碰方向盘,殴打他人要不得。双节临近,郑州交警四大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佳节聚餐饮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更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会因酒驾被查处,时刻牢记行车安全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