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22时30分,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0949804例,死亡病例达到959116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2日12时55分,全球确诊病例已达31245797例,死亡病例累计963693例。

  当地时间9月15日,顾客在美国旧金山一家理发店内理发。从14日开始,旧金山的理发店、美甲店、健身房以及酒店等商业店铺获准重启室内营业。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洲: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数超685万 疫情形势恶化

  数据显示,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迄今累计超过685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数接近20万。

  据路透社21日报道,美国新冠疫情形势出现恶化。在截至当地时间20日的过去一周中,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增加了约17%,新增死亡病例增加了5.5%。在美国全国范围中,有13个州的单周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两周出现上涨。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认为,学校重启和劳动节派对是导致疫情扩散的主要原因。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卫生部助理部长、白宫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成员吉罗尔表示,可以大面积投入使用的新冠疫苗要到2021年年中才会上市。他表示,疫苗研发不会受政治力量干预,一切以科学为准。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1日,俄罗斯莫斯科,Binnopharm公司新冠疫苗生产实验室。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欧洲:俄单日新增病例超6000例 德国调整防疫措施以应对秋季疫情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1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196例,累计确诊1109595例,累计死亡19489例,累计治愈911973例。

  莫斯科谢东诺夫医科大学传染病学家卢卡舍夫等多名俄专家近日纷纷表示,单日新增病例数增多与职工返岗、学校开学有关,尚不能称之为第二波新冠疫情。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日前表示,莫斯科新冠疫情在可控范围之内,尚无需采取防疫限制新措施;超过6万名莫斯科居民申请参加俄新冠疫苗临床研究,其中已有700多人接种了疫苗。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21日宣布对防疫策略进行调整,将采取设立发热门诊、开展快速抗体检测、实施隔离新规等措施以应对入秋后的疫情发展。另据德媒报道,现效力于英超曼城队的德国国脚、土耳其裔球星京多安当天被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成为首名确诊感染的德国国家足球队成员。

  9月1日,韩国首尔江南区的一家免税店客流稀少。自8月以来,韩国确诊病例激增,韩国政府升级了首都圈防疫管控。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亚洲: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因新冠去世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三天低于百例

  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副总理乌克塔姆·巴尔诺耶夫当地时间20日因新冠肺炎去世。他于7月底确诊新冠肺炎,后赴德国接受治疗,因病情危重不幸去世。8月末,该国布哈拉州州长卡里姆·卡马洛夫因新冠肺炎去世。

  据印度卫生部21日公布的数据,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86961例,累计升至5487580例;新增死亡1130例,累计死亡87882例。

  孟加拉国卫生部门21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705例,累计确诊超35万例。孟政府21日正式允许有关医院、实验室等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孟信息部同一日宣布,该国影院10月16日起将可恢复营业。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2日通报,自当地时间21日零时至22日零时,韩国新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61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三天保持在两位数的水平,并呈现逐日递减势头。然而学校、医院等地零星出现群聚性感染,加上感染途径不明的病例比重仍然高于25%,疫情随时可再次出现反弹。

  以色列卫生部21日宣布,由于最近新冠发病率以及新冠病房承载量“异常增加”,该国所有医院将进入紧急状态。以卫生部总干事赫齐·莱维当日表示,以色列卫生系统将在数周甚至数天内“达到容量极限”。

  当地时间7月22日,南非约翰内斯堡桑顿中心,以往备受瞩目的非洲时尚展今年只得通过在大厅陈列的方式对外展出。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非洲及大洋洲:非洲累计确诊数超140万 新西兰降低防疫响应等级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人数超140万,其中死亡33954人。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21日宣布,经内阁讨论决定,由于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除最大城市奥克兰外,全国其他地区的疫情防控响应等级将从21日23时59分起从目前的2级降至1级,社会和经济活动将基本恢复正常。

  此外,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21日宣布,新西兰政府已承诺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投资2700万新西兰元(约合1830万美元),用于新冠疫苗研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