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西海岸出现鲸鱼大规模搁浅事件。当地时间22日,救援人员成功救出25头搁浅的鲸鱼。据称,截至目前,270头搁浅的鲸鱼中已有90头不幸死亡。

  航拍视频显示,在距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西北约200公里的麦夸里港,大量鲸鱼被困在一个宽阔的沙洲上,还有一些鲸鱼则在稍深的水中挣扎。

  据报道,由于被困鲸鱼身形庞大,救援人员不得不通过吊索将其转移到更深的水域中。包括当地渔民和志愿者在内的60多人参与了救援工作。

  野生动物生物学家克里斯 卡里昂说,“有些鲸鱼呈半浮状态,所以要重新让更靠近深水处的那些动物浮起来不会太困难,只需在水中的专业人员稍微推一把。”

  公园和野生动物服务经理德卡说,“我们已经成功解救为数不多鲸鱼,它们已经游回大海,现在正在扩大这种作法。”

  报道称,尽管塔斯马尼亚地区常发生鲸群搁浅事件,但这样为数众多的鲸群受困,在当地已经十几年没看过了。由于这些鲸鱼只能以船靠近,因此可以接近它们的救援人员有限。

  卡里昂说,许多搁浅鲸鱼应该可以得到救援,但这项救援行动由于天气恶劣等原因,可能会持续好几天。

  卡里昂表示,救援人员将先把这些鲸鱼依照状态分类,优先抢救比较容易抵达、状况较佳的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