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9月22日电 热带风暴“贝塔”于当地时间21日晚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后,伴随而来的强降雨导致休斯敦及周边多地遭受洪灾。

  《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休斯敦所在的哈里斯郡政府22日下午报告称,在过去24小时内,大休斯敦的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10英寸。初步报告显示,休斯敦城南的一些房屋、道路被淹。截至目前,政府已在全城约70个高水位公路路段设置路障。

  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得州东南部的加尔维斯顿岛,已能够感受到“贝塔”带来的风雨影响。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休斯敦市消防局局长塞缪尔·佩纳表示,从21日晚起,救援人员在高水位路段进行了约100次水上救援。休斯敦市长特纳敦促居民尽可能留在家里。

  22日,大休斯敦的公立学校临时停课,公交系统提前收班。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数据显示,“贝塔”在登陆得州后已减弱为热带低压。截至22日下午,“贝塔”位于休斯敦西南100英里处,正以每小时5英里的速度向东北偏东移动,预计23日将继续给包括休斯敦在内的得州东南地区带来降雨,可能会导致河水水位迅速上涨。

  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加尔维斯顿岛61号码头的部分甲板和栏杆,被海浪冲断。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休斯敦市官员警告称,目前该市排水量已处于饱和状态,河水沿岸居民应做好防汛准备。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大西洋上的热带风暴异常活跃。“贝塔”是今年登陆美国大陆的第九个被命名的热带风暴,也是今年第一个在美国大陆登陆的以希腊字母命名的热带风暴。今年大西洋热带风暴的名称已于上周用尽,科学界不得不启用希腊字母命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