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的小麦、九江的水稻、寿光的蔬菜大棚、宁德的“海上渔城”、黑龙江的七星农场…通过卫星技术,农户可以更全面掌握农作物长势,科学耕种。今天,农民丰收节。一同跟随高分系列对地观测卫星,从太空俯瞰祖国大江南北的农田。

  高分一号卫星拍摄河南南阳麦田。冬小麦是夏粮的主体,也是每年我国农民收获的头一茬粮食,河南省是全国冬小麦的主产区。今年,河南省小麦生产保持良好态势。卫星视角下的河南省南阳市麦田,田地规整有序,大地一片金黄。

  高分二号卫星拍摄山东寿光蔬菜大棚。山东省寿光市被称为“中国蔬菜之乡”,拥有全国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和批发市场。从太空可见其规模之大,连片的蔬菜大棚星罗棋布。

  高分一号卫星拍摄江西九江水稻。从太空看江西省九江市稻田,被水稻覆盖的大地充满满眼苍翠。水稻是九江市主要粮食作物之一,也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石。面对疫情和洪涝灾情的双重影响,九江市全力抓好水稻生产保障粮食安全。8月底,九江市早稻收获已经结束,大部分已经颗粒归仓。

  高分一号卫星拍摄福建宁德海上农业。中国农业不仅根植于土地,也分布在大海上。从太空俯瞰福建省宁德市,海面上漂着成千上万个网箱,显示出“海上渔城”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