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9月22日,2020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开幕。

  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覆盖医药、医疗、医工、医信、医养、医体六大领域,产业链条完整,去年产业总规模达1800亿元,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八。今年8月发布的《南京打造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地标行动计划》,提出2025年产业规模超5400亿元,产业创新力综合排名全国前三的目标。

  这是南京首次聚焦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举办创新投资峰会。与会者从政策支持、资源整合、人才培养、金融投资等多个维度对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中科院院士陈凯先在峰会上指出,“生命科学正在经历第三次革命,进入大数据时代。我国药物创新体系要补短板,加强基础研究,主动对接科技前沿,开拓新药研究和产业发展新方向。”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建忠说,我国生物医药园区集聚发展,但同质化明显,发展规模偏小、偏弱,“我们要建立多元研究资助体系,关注重大变革和技术创新,鼓励学科交叉,鼓励企业成为研发主体。” (徐冠英)